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基金王孙大战孙建波领先 王亚伟夺冠无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讯(记者 王洁)公募基金业的“王孙大战”今天正式落幕,不出意外,“一哥”王亚伟今年将无缘蝉联股基冠军。因为一直到昨天晚上,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混合(002031)与目前业绩第一名的、由孙建波掌舵的华商盛世成长基金(630002)差距仍有7个百分点,让王亚伟在一天之内翻盘,可能性微乎其微。

  投资者之所以对“王孙大战”津津乐道,是因为去年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000011)以不到0.1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在最后一个交易日迅速超越当时的股基冠军银华价值优选(519001),最终夺得2009年“股基王”。

  今年,当王亚伟管理的两只基金在12月下旬突然发力,投资者自然联想到去年年底上演的那场翻盘好戏。不过,据业内人士分析,王亚伟之所以去年能够成功翻盘,是因为他在最后5个交易日一直紧咬着第一名不超过2个百分点。但目前王亚伟和孙建波相差7.08个百分点,翻盘恐难以实现。

  不仅如此,王亚伟今年恐怕连亚军的位置也难保。至昨晚,基金年度业绩排行榜上前三名为:孙建波的华商盛世成长、王亚伟的华夏策略混合和陈欣的银河行业股票,3只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分别是35.52%、28.44%和27.2%。很明显,第一名华商盛世成长已拉开了与华夏策略混合及银河行业的距离,但美女基金经理陈欣与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的差距却不足1.5个百分点。

  此外,最近一周,此前表现一直稳健的银河行业一步步逼近,其与华夏策略混合的差距由近5个百分点迅速拉近至1.24个百分点。也许稍不留神,今年股基大战的最后翻盘者不是王亚伟,而是陈欣。

  (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