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基金经理的担忧:密集紧缩渐成事实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记者近期的采访来看,对于央行年内二次加息,基金经理普遍没有像前期上调存准率那样乐观,沪上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曾对记者表示,“唯一担心的因素是是否会有密集型的紧缩政策出来。”然而两周后,这种担心已逐渐变为事实。

  华商基金投资总监庄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年仍然担心房地产调控政策,若CPI同比增长仍然高企(4%以上),房价仍然呈上涨趋势,那么股市可能就不会那么乐观。”

  深圳某大型基金公司副总经理表示,“卖方一致认为,(加息)对市场是正面影响,尤其是周期类股会反弹。不过从经济学上看,加息半年后,公司业绩预测会出现下调。”

  深圳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则认为,目前市场资金趋紧:“市场没有增量资金,还是结构主导,要卖出手中的股票才能买入其他股票。”

  沪上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则向记者说道:“加息消除了市场短期的忧虑,所以股市会涨,但这是建立在对经济增长没有任何分歧的基础、高度稳定的前提下。但如果放到经济增长预期不确定的背景下呢?担心更多的是加息毫无疑问的增加企业成本,所以股市会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