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星基金2011年投资判断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商基金

  2011年还是牛市的孕育期

  令公众失望的是,华商基金已经举办了2010年机构投资策略交流会,但至今未将其2011年的投资策略公诸于众,华商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孙建波近日撰文道:“我们要明白十二五规划的核心思想是转型,有些行业会逐渐从现有的主导地位退下来。这种‘道’会压制住他们反弹的空间……在回首最困难的2009年和最复杂的2010年,再想想2011年,或许是起起落落,但最终归于平淡的一年。毕竟,2011年还是牛市的孕育期,真正的精彩可能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

  华夏基金

  看好“十二五规划”相关行业

  华夏基金分析:目前,对于未来一年投资影响较大的因素是政府政策,特别是对房地产、通货膨胀等问题的政策。政策的总体基调包括: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组合、货币信贷目标收紧、准备金率还可能作为主要量化工具、明年仍存在再度加息的可能、人民币汇率存在较大的升值空间,而最受社会关注的房产税可能以试点的方式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将表现为长期化。

  2011年投资看好领域是“十二五规划”相关重点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节能环保、文化产业等)。

  银河基金

  市场明年下半年有望上行

  现阶段A股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相对于海外市场具有估值优势,判断目前的估值具有较强的支撑。从板块和行业来看,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估值明显高于主板,其中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的相对估值风险明显;金融服务、轻工制造、房地产具有估值优势。且投资股票年化收益率相对于投资其他资产而言具有较强的吸引力。但2011年估值受制于流动性和通货膨胀,在可预见的一段时间内很难获得大幅的提升。

  预期市场总体仍将震荡上行。在上半年通货膨胀比较严峻的背景下,预期市场的高点出现在下半年的概率较大,判断市场在上半年会震荡,下半年有望上行。

  2011年看好的投资领域是1.看好科技和消费;2.重视周期低估值板块吸引力的提升。十二五规划、区域平衡发展和通胀压力的逐渐释放将提升低估值周期股的投资价值,相对看好东部产业升级、中西部产业转移拉动的投资机会;3.重视通胀升值背景下资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