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4日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六大行业(附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石油石化:期待价格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

  投资要点:

  石油和天然气很长时期内仍是人类的主要能源。目前,石油天然气占全球能源消耗的58.53%。在很长时期内,石油天然气的地位不可替代,仍是人类的主要能源。

  全球石油天然气的生产和消费很不平衡。中东、欧洲和南美是主要的石油天然气资源分布地和主要产区,而北美、亚太和西欧等是主要的石油天然气消费地区。美国消费了全球超过20%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和消费不平衡使石油天然气贸易异常活跃。

  国际油价将维持高位。OPEC大量闲置产能的存在、弱势美元、通胀预期和市场投机因素共同作用下,我们预计国际油价将维持高位,但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预计2011年的均衡价格为80-90美元/桶。中国石油天然气在能源消费比例将逐渐提升。目前石油和天然气在中国整体能源消费比例为23%左右,仍然不高。考虑到我国的资源禀赋和能源安全等因素,我国将大力发展天然气生产和消费,预计天然气将从目前不到4%,提高到2015年的8%以上。石油消费将保持稳定。

  目前行业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按2010年业绩,目前行业动态市盈率仅为14倍,处于历史低位,尤其是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仅为15和10倍。考虑到中国能源需求仍会较快增长,石油天然气在整体能源消费中比例仍有上升空间,目前行业较低的估值提供了很好的投资机会。

  石油天然气价格改革将触发行业市场表现。长期以来,石油天然气价格一直受到政府管制,相关上市公司估值较低,存在较大制度折价。近期,政府加快推进了石油天然气价格制度改革,预计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在2011年上半年推出的可能性较大,这将触发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表现,消除其中的制度折价。我们看好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未来的市场表现。(瑞士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