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中期上涨趋势未变 安全持仓线为6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有色煤炭发飙,周五A股市场大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808.08点,涨1.76%;深圳成指收于12458.5点,涨2.63%。两市A股有1851只股票上涨,86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72亿升至1097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46.9亿升至908.3亿元。据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财政部日前正式发文,宣布经国务院批准,将从2011年起扩大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实施范围,并适当提高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比例。同时,从2011年起,我国将适当提高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比例,收取比例类型由原先三类调整为四类,具体收取比例为,第一类缴纳企业税后利润的15%;第二类为企业税后利润的10%;第三类为企业税后利润的5%;第四类免交国有资本收益。专家表示,即使改革不能一步到位,提高央企上缴“红利”比例应是一个持续推进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国家应强调国有资产收益“全民所有”,应该将收取的“红利”纳入公共财政,突出解决社保覆盖不全、公共服务不到位等公共事业薄弱环节,让国有企业利润和国家资源收益更好为人民谋福利。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研究机构表示,全球经济向好和通胀预期决定基本金属中期趋势向上,在基本面向好和流动性宽松的情况下,未来有色金属价格走势乐观。借此,有色金属今日飙涨4.82%,涨幅雄踞沪深两市。有机构发布报告表示,当前煤炭板块的PE为18倍,PB为3.3倍,纵向比较处于历史低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分别为18%、36%,横向比较距离08年上半年的历史高点还有50%、15%差距。从估值水平来看,煤炭板块的估值水平具有较好的安全边际。受此影响,煤炭个股全线上涨,终盘大涨4.36%,紧随其后。12月30日,中国大陆首座利用物联网技术建设的“智能变电站”——220千伏(西泾)智能变电站在江苏无锡投运。至此,中国已拉开大规模建设智能电网序幕,10年间总投资有望超过4万亿元。受此提振,发电设备板块整日强势,涨2.44%,居涨幅榜前列。此外,电器行业、玻璃行业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纺织机械、交通运输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5名,骑墙的5名,看空的有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46%。分析师表示,目前来看,2700点一线还是有一定支撑,但能否出现大幅上扬,短期还没出现这种信号。更大的可能仍是大盘保持多空动态平衡,而个股继续风流的格局。所以,当前对大盘的系统风险可以淡然点,虽然下跌调整的空间和时间仍然不充分,但短线有超跌反弹的技术性要求,但反弹空间有限;重点选择个股,仍是主要功课。预计近日多空大幅鏖战的可能性都不大,以目前盘面气氛观察,大盘短线慢步反弹的概率稍大。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