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后市将上攻压力区 关注三大板块的中线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经济复苏消息提振隔夜全球资本市场表现,A股在昨日上涨的亢奋气氛中继续小幅高开,随后便在有色、煤炭及全民反弹的带领下向北而去,虽然早盘有色回落盘面出现过震荡,但是在铜业个股的带领下有色再续强势,煤飞色舞、酒类飘香、个股普涨,为两市送上节日的喜庆气氛,量能与上一交易日相比略有放大。

  盘面上:煤炭、有色依旧是市场的人气品种,居于行业涨幅榜的前两位,有色板块方面以铜业类个股涨幅靠前,其中云南铜业、西部资源、江西铜业、精诚铜业均涨幅在9个点以上,煤炭股方面,盘江股份、煤气化涨幅较大,超过7个点;除此之外,节日来临酒类个股芳香四溢,个股虽涨幅不大但涨幅均匀且全部酿酒个股全线飘红。

  消息面:全球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在2010年底掀起的新一轮涨势12月29日仍在继续。当日收盘后,国际金、银、铜等贵金属期货价格分别逼近历史高位;农产品期货市场也不遑多让,其中,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期货价格完成“十连阳”并继续站稳29个月高点;最新一批纳入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实施范围企业名单,以及上调后的央企“红利”征缴比例,昨日于财政部网站出炉。名单显示,包括教育部所属的高校校办企业等近700家企业进入到新名单。而在新调整的“红利”上缴比例里,大部分央企均有不同幅度的提高,其中烟草、石油石化、电信、电力等垄断型央企上缴比例从10%提高到15%。

  华讯投资认为:大宗商品价格给力煤飞色舞指数向上攀升无可厚非,但节前的谨慎心态阻住资金进场的步伐从而遏制住指数涨幅,再者,煤炭、有色股经过前期涨幅过后向上的估值空间有限,束缚了大资金继续大幅度推高股价,从形态上看,前期箱体平台2800点的压力也再次显现没有超级主力的配合指数止步于此也是件极合常理的事情。

  后市展望:昨日说过,大盘已经步入以3186与12月份高点连线为上轨,以11月分与近期低点为下轨的楔形整理形态当中,继前两是检验下轨支撑的有效性后今日沿通道向上反弹都在预期之中,对于后市而言,大盘仍将向上攻击上轨线2800-2850点一带的压力区域,板块上,关注券商、银行、地产的中线投资机会,短线需密切留意高送转在年末的可观行情。

  (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