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4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远航运

  事件:公司公告配股说明书,10配3配股价确定为5.56元;按13亿总股本测算,共计可配股数量为3.9亿股,共募集约22亿元。

  募集资金投向的细分市场是航运领域的"蓝海":公司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1)用于支付在建2艘5万吨半潜船的余款;(2)投资建造18艘多用途船和重吊船。受益于中国高端装备出口升级以及深海油服投资加速的产业政策,我们认为公司着力打造盈利能力强、成长性好的多用途重吊和半潜船是有利于公司业绩提升。根据我们测算,公司传统业务的毛利率为30%,半潜、重吊船的毛利率为50%;在公司配股融资造船后,3年内公司重吊、半潜的营业收入占比会由当前的30%提升至50%-60%。同时,公司整体的综合毛利率将有当前的20%提升至35%。

  此次配股为公司业务的"周期弱化"铺平了资金的道路。根据我们模型的实证检验,公司反周期造船中重点发展的半潜船和重吊船业务的运价水平风险要小于公司传统业务。随着公司重吊船、半潜船业务占比提升,公司未来业绩的周期将弱化;随之而来的是公司估值中枢的上移。

  传统多用途船业务、杂货滚装业务处于复苏通道当中。市场担心干散货市场的不景气会传导至多用途、杂货市场,进而影响公司未来几年的盈利能力。但我们认为:由于新订单市场船舶大型化的趋势会加大对中小型船舶的需求;进而与公司传统业务形成直接替代的中小型船市场供需状况会好于市场一致预期。由此,我们认为:多用途船等传统业务市场的供需状况会好于市场一致预期。根据我们测算,多用途船2011年供给增速约为6%,需求增速在5%-8%。

  供需状况远好于干散货、油轮等航运子市场。

  重申"买入"评级。考虑10配3配股对公司业绩摊薄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1-2103年摊薄后EPS为0.38、0.59、0.82;3年盈利复合增速达到50%。

  对应除权后价格(按昨日收盘价测算的除权价为7.97元)的PE为21X、14X和10X。重申"买入"评级,建议积极配置。(申银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