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基金年终排名出炉:华商盛世夺冠 王亚伟居第三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1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31日消息,2010年的基金排名于今日出炉,华商盛世如愿“登基”成全年基金冠军宝座,银河行业优选在最后一天反超王亚伟拿到第二,王亚伟的华夏策略精选位屈居第三。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截至2010年12月31日,孙建波掌管的华商盛世以37.77%的净值增长率荣登榜首。美女基金经理陈欣在最后一天成功发超王亚伟的华夏策略精选,以29.94%的收益率夺得第二。王亚伟的华夏策略精选以29.50%屈居第三。

  冠军在昨日实际已经揭晓

  在2010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实际上已经决定了最终的冠军归属,截至12月30日,华商盛世成长以35.52%收益率排一位,王亚伟的华夏策略28.44%的收益率排第二,超过7个百分点的优势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已经没有翻盘的希望了。

  实际上在09年的基金年终排名大战中,王亚伟的华夏大盘精选在最后一天成功上演了“绝地反击”的好戏,以微弱优势掀翻此前排第一的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夺冠。

  昨日盘中,王亚伟的重仓股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都曾一度走强,依稀让人看到了一点追赶的希望,工商银行收盘更是大涨3.16%,但尾盘建行和交行都有所回落,华夏策略的净值反而微跌0.04%。反观华商盛世成长则依靠东阿阿胶、海正药业等医药股的上涨,其昨日净值继续上涨0.87%,彻底坐稳冠军宝座。

  美女基金经理成功反超王亚伟

  屡次上演反超好戏的王亚伟这次有点“不给力”,最后一天被美女基金经理陈欣反超。今日银河行业单日净值增长2.155%,而王亚伟的华夏策略净值只增长0.82%,银行行业优选以29.94%的收益率超过华夏策略精选。

  早在一周前,银河行业优选与华夏策略精选的收益率差距达4%,但截止 昨日两者间的差距缩短为0.61个百分点,今日银河行业优选重仓股远望谷涨停为其反超王亚伟立下奇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冠军华商盛世已与一般投资者无缘。早在11月16日,它就效仿王亚伟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采取了暂停申购的措施。华商盛世成长在公告称,由于基金规模迅速增长,为保障全体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兼顾基金资产的有效运作,暂停申购、转换转入并限制定期定额申购业务。(王霄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