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乐福与康师傅较什么劲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2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7日,有媒体报道称,康师傅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停止向家乐福供货,产品包括未加价的其他方便面系列。28日,济南家乐福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他说,"康师傅方面的停供产品不仅包括涨价面,也包括其他未涨价的方便面系列。""因为我们还有一些库存,消费者目前仍然可以在家乐福内买到康师傅的方便面,价格方面也没有变化。"他说。(据12月29日 齐鲁晚报)

  康师傅与家乐福的"断货"风波,是媒体近期关注的焦点,国内最大的方便面企业和世界500强零售业巨头之间爆发的"断供事件",在演绎了好几个版本之后,仍旧没有和解的迹象。

  "断供事件"的一个版本是,康师傅将旗下销售占比达三成的"经典袋面系列"零售价由每包2元升至2.2元,两毛钱的涨幅遭到家乐福抵制,因而引发康师傅方便面在家乐福"断供"。

  又有消息称,现在双方谈判的僵持之处就在于家乐福要在康师傅方便面上涨的两毛钱中扣掉一毛。家乐福方面态度强硬,而康师傅也表示不能接受这样的条件。

  在康师傅和家乐福的争端中,家乐福被认为更占主动。家乐福有关人员表示,目前双方的谈判依旧僵持,暂时还没有进一步消息,但这并不代表双方就没有短期内和解的可能,毕竟已经是长期的合作伙伴,家乐福方面的态度一直都是积极的。不过,康师傅表示"并不担心目前的僵局"。市场人士分析,在通胀高企的情况下,类似于康师傅这样具定价优势的龙头企业将继续维持强势,有可能将增加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市场经济下,生产商与零售商之间发生点摩擦本属平常,但是经历过3Q大战的消费者们,透过康师傅和家乐福之间的PK,仿佛又看到了似曾相识的景象。但愿它只是似曾相识而已,面对"大佬们"的较量,消费者不必再次被迫选择站在哪一队。(梁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