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经新闻:美经济疲软 日元逼近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日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月4日凌晨,《日经新闻》头条刊文《美国经济疲软 日元逼近触历史新高》,现全文摘要如下:

  周一,日元兑美元汇率再次接近79.75日元兑1美元的历史高点,原因是投资者认为对美国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有些过度。

  自11月初,日元汇率曾上涨至接近80日元对1美元的水平。此后,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扩张和布什时期减税政策的延长增强了美国经济复苏的期望。这导致了美国的利率急剧上升,日益扩大了日美利率的差距,导致日元走弱。但是,随着年底假期到来,美元汇率停止了攀升,日元开始回升。日元兑美国汇率再次登上80日元兑1美元的水平。

  越来越多的 市场参与者预测说,日本货币汇率将创下历史新高。瑞穗实业银行的Shuichi Kanehira表示:“美元汇率将继续倾向于削弱和缓和,因为美国的经济现状还将维持较长时间。”(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