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亚太股市新年喜迎开门红 韩国股市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步入新的一年,全球经济依然充满挑战,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将延续复苏势头仍持乐观态度,亚太股市2011年实现“开门红”,昨日德国和法国股市开盘后也大幅走高。

  韩国股市创新高

  利好的经济数据给股市攀升提供了动力,其中韩国股市的表现最为抢眼。昨日,韩国股市综合指数上涨0.93%,报收2078.08点,创下历史新高。

  汇丰昨日发布的亚洲地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显示,去年12月韩国PMI指数从11月的50.2升至53.9,创下近7个月以来的新高。韩国知识经济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韩国出口同比增长23.1%,2010年韩国出口总额增长28.6%至4674亿美元,贸易盈余为417亿美元,均创历史新高。

  有分析人士表示,韩国企业将受惠于美国经济复苏以及新兴市场经济的强劲增长,外资也将持续流入股市。韩国金融监督院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海外投资者对韩国股票的持有量达到386.4万亿韩元,创下历史新高,美国养老基金和主权财富基金等成为去年韩国股市最大的海外买家。

  除了韩国股市,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股市均大幅走高,其中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上涨1.4%,报收3235.77点,制造业强劲增长成为推动新加坡经济去年第四季度加速增长的重要原因。昨日,日本、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等股市休市。

  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终值从56.8上班升至57.1,德国和法国继续带领欧元区制造业复苏。受此鼓舞,昨日欧洲股市大幅高开,欧洲斯托克600指数盘中涨幅接近2%,德国和法国股市涨幅也在1%以上。

  新兴市场可望继续领跑

  近期,包括韩国、印尼、马来西亚等亚洲新兴市场股市持续走强,邓普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主席默比乌斯认为,新兴市场已逐渐成为投资者心目中的“安全港”。

  美银美林全球股市策略师摩尔预计,今年新兴市场还有15%至20%的上涨空间。

  尽管去年“金砖四国”股市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市场分析师普遍对今年四国股市的表现持乐观态度。其中加拿大皇家银行新兴市场首席策略师夏米表示,亚洲各国依然面临通胀的威胁,但拉美国家的通胀压力温和,以巴西为代表的拉美股市将有不错的表现。

  除此之外,多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美国经济进一步缓慢复苏,美股有望继续爬升。美国《巴伦周刊》预计,今年美国股市将继续上涨,全年涨幅预计将达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