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开盘快评:沪深大盘双双高开沪指涨17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A股有望迎来节后开门红

  今日沪深大盘双双高开,沪指报2825涨17点,深成指报12578涨119点。

  一行三会工作会议陆续召开 定调2011金融工作

  央行、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的2011年工作会议预计将在本月陆续召开,这些重磅会议将为2011年的金融监管工作定调,一系列市场高度关注的调控动向即将浮出水面,例如:2011年货币信贷增长目标或将下调、积极促进市场化并购重组、结合巴塞尔协议Ш适度提高对大型银行的资本监管要求、加强保险业偿付能力监管并强化资本约束等等。未来两周左右有望出台一系列金融监管部署,为"十二五"开局之年保驾护航。

  温家宝出行基层 强调把稳物价摆在更重要位置

  温家宝冒着摄氏零下25度左右的严寒,深入被白雪覆盖的锡林郭勒大草原腹地,走访牧民家庭,到超市了解商品供应和物价情况,到社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此次内蒙古之行,温家宝依然强调,中央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稳定物价,并还将把稳定物价摆在更为重要的位置。

  北京上海重庆深圳四城市可能试点征房产税

  "房产税"可能开征的消息再次成业内外关注的焦点。有媒体报道,继重庆宣布拟对高端房征特别消费税后,上海也将开征住房保有税。有消息称,针对房产征税的试点地区可能定在京、沪、深、渝四个城市。

  两上市公司19日率先披露年报

  沪深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沪市的林海股份和深市中小板的精华制药将于1月19日率先披露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

  优惠取消补贴跟进 国家政策力挺新能源车

  继购置税优惠取消,其他刺激汽车消费政策也陆续取消。但为了加快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促进节能减排和资源循环利用,2011年国家仍将继续实施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

  新闻出版总署:推动文化产业成为支柱性产业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日前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到"十二五"期末,新闻出版产品和服务更加丰富,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大幅度提升。

  中投二号拟重组央企稀土业务 资产规模或超百亿

  "关于央企稀土资源重组,国家主管部门如商务部、国土部等,都将会有统一口径。目前,大家都在等进一步的战略规划。"1月3日,一位接近国资委的权威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1月1日有媒体报道,中投二号已经持有五矿股份的股权,接下来将持股中国铝业,并对这两家央企的稀土资源进行整合,打造一艘中重稀土的航母。

  原油冲上90美元 大宗商品迎牛市

  2010年,大宗商品市场先抑后扬,下半年的大涨不仅收回了上半年的跌幅,跟踪主要大宗商品价格走势的CRB指数仍录得全年超过17%的涨幅,尽管年度涨幅小于2009年,但主要大宗商品价格都已回到了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时的水平。2011年,分析机构预计随着经济增长的持续,主要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概率仍较大。

  上市公司年报将陆续发布,节前已有一些有高送转预期的公司开始率先启动,同时随着流动性紧张状况的逐步缓解以及节日期间外围市场普遍走高的激励,短线市场反弹动力将逐步形成,预计A股有望实现"开门红"。技术上,均线系统呈现压制态势,沪指3000点之上压力巨大,如果缺乏权重股的配合,大盘或很难向上有效突破。预计市场整体仍将呈现震荡的特征,局部热点有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