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再融资声急欧债危机或有“续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各国政府和银行业目前有近万亿欧元的债务需要再融资,欧洲债券市场未来数月或遭受第二轮信贷危机的冲击。

  据悉,今年上半年,欧洲银行业需要为大约4000亿欧元的债务再融资,欧洲各国政府也需要为超过5000亿欧元的债务再融资。有市场人士担心,届时欧洲债券市场可能再现混乱状态,欧洲债券市场在未来几个月内或面临第二轮信贷危机的冲击。

  英国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日前指出,今年第一季度,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再融资规模超过4000亿欧元。由于欧元区成员国间存在的竞争性失衡,未来10年欧元以当前形式存在的机率只有20%。受此影响,在昨日的欧洲交易时段,欧元兑美元汇率震荡走低。有分析人士表示,欧洲各国政府成功拖延了第二轮债务危机出现的时间,但问题并未消失,欧元的未来越来越让人感到忧心。

  本周,法国、比利时、荷兰以及葡萄牙等政府都有发行国债的安排,其中最受瞩目的是葡萄牙。法国南特人民银行策略师德弗瑟斯表示,如果今年第一轮出售国债的过程顺利,则表示投资者愿意继续承担欧元区国家的债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