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家银行下达信贷指标 1月破万亿或无悬念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贷“井喷”或再现 但中小银行存贷比在高位 放贷冲动受限

  本报讯 银行的新年新指标终于下达了!昨日,记者从多家银行得到证实,2011年的一季度信贷指标已下达至各分行,2010年年贷款额度用尽,许多商业银行收紧信贷的状况将得到彻底改观,银行信贷又将进入新一年“前松后紧”的循环,年初信贷“井喷”或将再一次出现。

  不过各家银行对于自身的信贷指标数据守口如瓶,仅透露“量不小,但比去年略有收紧”。

  专家则指出,监管层为防止年初信贷“井喷”,有可能将动用差额存款准备金率等手段,而有股份制银行也坦言,中小银行年初放贷冲动明显小于四大行。

  1月规模破万亿或无悬念

  “11月积压的个人住房贷款需求1月4日已基本解决了,银行的信贷确实重新开始投放了”,昨日,满堂红广州营销总监黄倩如对本报记者透露,接下来几天将尽量解决去年年底积压的客户,“本周估计能争取完成”,不过她指出,并不排除还会有一部分积压的客户本周要继续排队,“具体还要看银行的放款量究竟有多少,目前还没有非常确切的消息”。

  一位股份制银行的广州分行负责人称,企业贷款在1月份也很有可能出现“井喷”,“不少银行目前都积压储备了大量项目”。

  一家去年年底曾经停止所有业务放款的股份制银行则表示,该行已开始正常放款,“1月份的放款指标确实已经下达了,从总行的指导精神来看,今年的量不会小,但与去年相比会略紧一些”,相关负责人说,虽有均衡投放的要求,但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出现像去年一样的“3:3:2:2”的投放比例指标。

  记者了解到,银行年初想多放贷是出自于“早放贷早收益”的考量,往年年初也是放贷高峰。业界普遍认为,在今年预期货币政策趋紧的背景下,银行当然更希望早点把信贷投放出去,1月份的信贷投放量破万亿元应无多大悬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