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伦敦股市4日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伦敦1月4日电(记者张越男)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4日上涨,报收于6013.87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3.93点,涨幅为1.93%。这是该指数自2008年6月以来的最高收盘点数。

  能源股和银行股是领涨伦敦股市2011年首个交易日的两大板块。

  当天公布的英国12月制造业同比增长速度是16年来的最快速度,提振了市场信心,原油价格继续上涨,能源股因此表现不俗。

  有报道称,皇家荷兰壳牌曾在去年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期间有意收购英国石油公司,后因可能需要承担过高的法律责任而退出。受此消息推动,英国石油公司股价4日触及六个月新高,收盘时成为当天市场最大的赢家,上涨5.87%。

  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有所减弱,银行股因此全线上涨。巴克莱银行和皇家苏格兰银行都跻身涨幅榜前五位,分别上涨4.24%和4.12%。

  英国航空公司排在涨幅榜第二位,上涨4.92%。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涨跌不一。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916.03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17点,涨幅为0.39%。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6975.35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39点,跌幅为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