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年IPO融资将超40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讯 (记者袁峰) 普华永道昨日发布最新报告指出,2010年中国IPO市场创历史新高,居全球之冠。沪深股市IPO共计349宗,融资总额达到4783亿元,比2009年(1879亿元)增加155%。从全球交易所的市值来计算,沪深两地交易所市值规模已达26万亿人民币,超过了美国纳斯达克的24万亿人民币,位于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纽交所(86万亿人民币)。其中去年上海A股IPO共计28宗,融资总额达到1802亿元。深圳中小企业板IPO共计204宗,融资总额达到2027亿元,同比增长378%,而创业板IPO共计117宗,融资金额954亿元。

  普华永道预测,由于未来出现大型企业IPO的可能性不大,预计2011年沪深股市上市企业整体融资金额相比历史最高水平有所回落,全年新股发行将达到320宗,其中30宗在上海A股发行,融资额达到1500亿,其他290宗将在深圳中小企业板及创业板发行,融资额达到2500亿,沪深两市融资总额预计仍可超过4000亿人民币。今年中小企业成为中国IPO市场主力。

  对于外界普遍关心的国际板是否今年能成行的问题,普华永道对今年推出保持审慎乐观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