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2010年底外储规模全球第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4日说,截至2010年12月底,韩国外汇储备额为2915.7亿美元,环比增加13.4亿美元,与2009年同期相比增加215.8亿美元。

  数据显示,在韩国的外汇储备中,国债和政府机构债券等有价证券为2679.3亿美元,占全部外汇储备的91.9%;投资储备金达189.9亿美元,占总储备的6.5%;另外,黄金储备占外汇总储备的0.03%。

  韩国央行称,韩国外汇储备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随着韩国外汇储备的稳步增加,外汇储备投资收入也相应增加。另外,欧元和日元走强,使韩国外汇储备中相应币种兑换美元的资产也有所增加。

  截至2010年11月底,韩国外汇储备规模继中国、日本、俄罗斯、中国台湾和印度之后,排全球第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