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需求上升印度今年黄金进口将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印度经纪商Nirmal 邦集团商品研究主管Kunal Shah表示,受到金价创新高令民众推迟黄金购买,以及投资人寻求通膨避险的影响,预计2011年印度的黄金进口量将自上年度的700-720吨增加至770-810吨。

  孟买黄金协会3日表示,2010年印度黄金进口量约为700吨,其中12月黄金进口量自上年同期的39.8公吨减少至20-25吨,低于路透社调查分析师所预估的35吨,主要是因为金价创新高影响了结婚旺季的黄金需求。

  印度最大的实物黄金交易所——国家现货交易所首席执行官Anjani Sinha则是预估今年黄金进口量将自上年度的650吨增加至650-700吨。他表示,“尽管金价高企,黄金需求非常强劲,人们相信金价将继续走高。2011年黄金市场行情与2010年一样好。”

  世界黄金协会(WGC)去年11月公布的季报指出,截至第三季底的12个月,印度黄金需求年增65%,为855.8吨。(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