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指完成反抽后或继续回落 安全持仓线为6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上攻乏力,周四A股市场小幅回落。上证指数收于2824.20点,跌0.51%;深圳成指收于12599.7点,跌0.38%。两市A股有738只股票上涨,1163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366亿降至1144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078亿降至919.3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据媒体最新报道,央行已制定一套规范的差别存款准备金率计算方法,2011年起央行将对各银行按月测算及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措施。此外,央行有意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以降低支出成本。业内人士表示,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各地投资冲动较强。目前流动性较充裕,货币信贷控制压力较大。“央行将实施更加透明和规范的差别准备金动态调节,把信贷个体调节和总量控制结合起来。”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工业和信息化部5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化纤行业利润将实现一倍以上的增长。受此消息刺激,化纤行业午后拉升,逆势涨1.34%,位居涨幅榜第一位。物资外贸板块今日在上海物贸涨停的刺激下,冲击涨幅榜,至收盘涨1.02%,居第三位。有机构表示,汽车补贴政策到期后停止执行的通知在预期之中,预计中国汽车行业将进入平稳发展阶段。借此,汽车类板块走强,涨0.59%,居涨幅榜第五位。此外,房地产、纺织行业和电力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传媒娱乐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4名,骑墙的6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40%。分析师表示,股指开盘瞬间冲高后随即回落陷入阴跌之中,倍受调控之苦的地产逆市逞强,受益于加息的保险板块却在中国平安的大跌带动下集体走弱,美元的大幅反弹也造成金价及黄金股的大幅回落,股指击穿半年线后的反抽在触及年线后无以为继,地产在调控不断出台的情况下也难以持续回升。预计股指完成反抽后继续回落的可能性较大。另外,从反抽角度来看,2838点和2843点都是一个反抽位,大盘有可能会先到这里然后再近一步释放空方动能。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今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