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海南橡胶与五创业板新股今联袂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南橡胶(601118)首次公开发行A股43230万股今天登陆上交所。该股每股发行价为5.99元,对应市盈率87.73倍。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企业,主导产品为各种规格的标准胶及浓缩天然胶乳。公司拥有353万亩林地,占全国橡胶种植面积30%,2009年公司橡胶产量占全国总产量30%。公司利用电子交易平台、销售网络和期货套保手段以消除橡胶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正在由原农垦政企模糊的体制转换为现代企业模式,内部管理效率也将大为改善。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投向胶园更新种植建设、橡胶种苗繁育基地建设、橡胶开割树防雨帽技术推广应用、橡胶树气态刺激割胶新技术推广应用、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等。预计二级市场价格为7.3元左右。

  今天还有5只创业板新股上市。安居宝(300155)本次上市1440万股。该股每股发行价为49元,对应市盈率69.01倍。

  公司一直专注于社区安防领域,现已发展成为国内楼宇对讲系统及智能家居系统最重要的集成生产商和系统方案解决提供商之一,在国内同类企业中具有最完善的销售网络。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投向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扩产至122万台数字化安防产品项目、营销与服务体系扩建项目、和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总投资2.6亿元。预计该股定位在54元左右。

  天立环保(300156)本次上市1605万股。该股每股发行价为58元,对应市盈率63.04倍。

  公司一直致力于工业炉窑节能环保事业的发展,目前已形成了工业炉窑密闭生产、炉气高温净化与综合利用两大类别的技术系统。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投向以下项目:工业炉窑炉气高温净化与综合利用项目、节能环保密闭矿热炉产能建设项目、研发中心项目,共需投入募集资金1.32亿元。考虑到A股市场上环保设备提供公司估值水平,预计该股定位在61元左右。

  恒泰艾普(300157)本次上市1782万股。该股每股发行价为57元,对应市盈率为99.92倍。

  公司研发、销售油气勘探开发软件,利用这些软件和相关技术为石油公司的勘探开发工作提供地震数据处理、综合解释和油藏开发方案设计等服务,是我国产品结构最完备、技术特色最突出、最具成长能力的勘探开发技术服务商之一,技术实力接近国际一流技术服务企业的水平。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投向两大项目:勘探开发软件研发和数据处理解释中心建设,总投资3.81亿元。预计该股定位在60元左右。

  振东制药(300158)本次上市2880万股。该股每股发行价为38.80元,对应市盈率为82.58倍。

  公司以岩舒注射液为核心产品,致力于中药抗肿瘤系列用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山西省长治市首家获批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11个剂型,359个品种的生产批文,在全国医药行业中排第18位,舒血宁、芪蛭通络等产品均具有突破上亿规模的潜力。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投向四大项目:3.2万亩苦参GAP中药材种植基地及中药饮片加工项目、小容量注射剂扩能改造项目、泰盛制药新建冻干粉针和无菌粉针综合制剂工程项目、开元制药年产1.5亿袋颗粒剂工程项目,总投资3.06亿元。预计该股定位在46元左右。

  新研股份(300159)本次上市850万股。该股每股发行价为69.98元,对应市盈率150.82倍。

  公司主导产品包括农牧业收获机械、耕作机械、农副产品加工及林果机械三大类,客户遍布新疆、甘肃、内蒙古、东北、华北和华中等地区,各类产品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中许多品种填补了国内空白,并成功替代进口产品。本次募集资金投向新疆农牧机械产品制造及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20160万元。预计该股定位在69元~74元。(作者单位:中信金通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