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资委否认16家央企今年整体上市传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2011年国资委将推动16家央企整体上市。对此,国资委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存在今年将推动16家央企整体上市的提法。

  事实上,这并非市场首次传出16家央企今年整体上市的说法。去年12月12日,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在一次会议中公开表示:“截至今年7月30日,中央企业主营业务资产实现整体上市的已有24家,预计今明两年主营资产上市的央企将超过40家。”依此说法推断,2011年实现整体上市的央企将是16家。

  尽管国资委否认了这一说法,但并不意味着央企整体上市步伐将放慢。近期,五矿、中铁物资总公司、中国通号等央企集团的股份制改造,都表明央企整体上市步伐正在加速。去年底召开的央企负责人会议也明确表示,2011年,国资委将鼓励央企进行不留存续资产的整体上市,主业资产已经整体上市的,通过多种渠道实施集团层面整体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