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证券报

  尚福林:把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1月6日上午,中国证监会党委召开深入推动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暨注重人文关怀、建设和谐机关主题活动座谈会。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讲话中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紧密围绕监管中心任务,深入贯彻中央提出的推进创先争优经常性工作阶段化的工作要求,把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下周解禁市值332亿 警惕首发解禁股

  2011年的第二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压力继续减小。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共有21.14亿股合计332.94亿元市值的限售股将解禁上市,较本周环比下降45.9%,而实际上本周解禁市值已经较年前最后一周大降了8成。

  创业板再迎三年利润增60倍“神话”公司

  短短数年间,取得数十倍甚至上百倍的业绩增长,这在传统产业中极难实现。但在作为孵育新兴产业公司温床的创业板上,却屡见不鲜。6日过会的维尔利环保便是一家近年来取得业绩高速增长的上市公司。三年六十倍的增长速度引人注目。

  “十二五”将投5000亿建成特高压输电骨干网架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6日宣布,未来5年我国将投资超过5000亿元,建成“三纵三横”特高压交流骨干网架和11项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特高压输电线路总长将达4万公里,形成交直流协调发展的坚强电网网架。

  中国证券报

  尚福林:“十二五”资本市场发展面临难得机遇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6日表示,把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研究解决当前监管业务和党建工作的一些难点和热点问题。他指出,“十二五”时期资本市场发展面临难得机遇。

  证监会查处两起内幕交易案

  证监会6日通报了两起内幕交易案件的查处结果,分别为上海北孚集团及部分个人内幕交易“ST兴业”股票案和张小坚内幕交易“SST集琦”股票案,相关责任公司及责任人员依法受到行政处罚。

  证监会明确券商“董监高”任职条件

  中国证监会6日发布《证券公司行政许可审核工作指引第5号——<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第十三条的适用》,对证券公司“董监高”任职条件做了具体细化和明确。

  2010年保荐代表人考试通过率1.05%

  证监会6日消息,2010年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已于2010年12月26日结束,本次考试报考人数3183人,两科都参加的人数为2944人,通过考试人数31人,通过率为1.05%。

  证券日报

  777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 年报预喜超八成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与WIND统计,截至1月6日,沪深2041家公司中有777家公司发布2010年年度业绩预告,占比38.07%,其中,业绩预喜公司达625家,占公布业绩预告公司八成以上,显示上市公司2010年整体业绩较为乐观。

  人民币汇率新年新高 升值主线贯穿四大行业

  进入2011年以来,由于美元指数持续下跌,导致人民币被动升值。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月4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215元。至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出2005年7月汇改以来新高的同时,也迎来了对美元汇率的“十连阳”。

  中石油“以投资抵赔偿” 谁为大连海域污染埋单?

  对于“以投资抵赔偿”的报道,中石油认为报道失实,然而至今却仍未公布事故最终调查结论。其实,可以预见的是,即使中石油公布了结论,真的会公布谁来承担责任么?

  去年万亿融资蛋糕分食图谱:9551亿流入20行业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9551.78亿元,这是2010年我国资本市场融资规模,创出史上新高。统计数据显示,去年A股新发募资4793.20亿元,增发募资2588.66亿元,配股募资约1452.92亿元,可转债募资717亿元,总计约9551.78亿元。

  证券时报

  证监会正研究制定保代问核程序

  “与前几年每年几百人相比,2010年保代考试通过人数确实比较低。”上述负责人表示,通过率较低与2010年考试内容涉及面比较广有关。

  中国平安否认A股再融资计划

  近两日中国平安股价大幅下挫,市场传出各种利空消息。传闻一是平安某高层出事,传闻二是中国平安偿付能力下降,将推出巨额再融资。

  2010年大宗交易量创历史新高

  统计显示,沪深两市大宗交易成交规模和成交额已分别达80.35亿股和895亿元,较2009年度全年的64.72亿股和646.4亿元分别增长24.67%和38.46%,而在2008解禁新规出台前,2007年全年的成交额和成交量分别仅为1.66亿股和28.15亿元。

  环保行业产业政策即将出台提升行业估值

  我国“十二五”环保发展规划意见稿已经上报国务院,《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等相关政策将于近期出台。我们预计,在“十二五”期间,政府落实节能减排的决心和目标将超出市场预期,环保行业在政策和资金上将得到前所未有的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