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上多数银行恪守首套房贷8.5折利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昨日通过走访沪上一些银行发现,目前多数银行仍恪守8.5折利率标准不放松,仅有少数银行针对部分高端客户实行了首套房贷利率低至7折的优惠。

  “我昨天刚做了一笔利率8.5折的房贷业务,目前没接到通知说个人房贷利率要松动。”工商银行上海某支行的一位客户经理对记者表示。据记者了解,上海地区“紧盯”8.5折标准的仍占多数,除了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深发展上海分行等银行也对首套房贷款严格按照首付三成,利率优惠为基准利率0.85倍的标准发放贷款。

  与此同时,少数银行对一些优质客户首套房的优惠则更加“诱人”。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地区仅有交通银行和建设银行针对一些优质客户实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7.5折优惠。交通银行上海某支行一位负责房贷的工作人员甚至告诉记者,对于“从来没贷过款、买过房、且收入非常高”的优质客户,该行给出的首套房优惠利率甚至低至7折。不过他同时表示,虽然一直并未接到取消7.5折优惠利率的明文规定,但“政策说变就变,7.5折优惠什么时候停也不知道。”

  记者昨日通过走访沪上一些银行营业网点发现,尽管上海少数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可以优惠到7.5折或更低,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和利率优惠并未松动。业内人士分析,7.5折的利率优惠主要是用于首套住房的刚性需求,同时也是针对一部分优质客户,并不意味着今年房地产政策调控的态势会改变。

  一商业银行上海分行个贷中心总经理则对记者表示,虽然今年信贷还是偏紧,目前整体还未看到松动迹象,但一些银行为拉拢高端客户,实行首套房贷款优惠也属正常。

  根据上海银监局公布的2010年11月信贷数据,上海市当月个人住房贷款环比出现回升。全市当月新增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30.8亿元,环比多增25.1亿元。而去年10月份上海市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仅增加5.7亿元,环比多增10.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