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汇市:聚焦美国非农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周三公布的去年1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为57.1,大幅好于市场预期,一连3天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去年12月明显复苏,预示今年年初前景明朗。只要能在80.3站稳,并且在下周摆脱该水平继续上升至80.8或更高,那么美元指数就正式转强了,未来一个月的整体方向也将逐步明朗。

  值得注意的是,周三的美元突破行情,不单是对前三天数据的一个综合反映,还加入了对周五非农就业数据的提前消化。

  由于前面的数据都这么好,投资者都已经认为周五的就业数据一定会好,所以,万一就业数据差于预期那就比较麻烦了,美元转强的美梦将瞬间破灭。

  在去年年中,不少评论都比较悲观地预测,美国的失业率会在未来2年或更长的时间内困扰美国经济。而目前市场预期本周末公布的失业率将下降至9.7%,虽然只是比上月下降0.1%,但这意味着之前的预估可能过于悲观,如果2月份美国的失业率不反弹,甚至更低的话,整个市场的看法将被扭转,那时的美元可能就变得相当强了。因此,本周末的就业数据十分重要,只要符合预期,美元基本可以稳站于80.3以上,突破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民生银行 何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