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人最讨厌的15家企业 诺基亚麦当劳等上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8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6日报道,美国高科技市场研究机构24/7 Wall St经过调查,选出了“2010年美国人最讨厌的15家企业”名单,其中花旗集团和诺基亚公司上榜让人颇感意外。

  该研究机构基于以下六项指标制定出这份名单:员工意见、股东回报、消费者满意度、品牌效益、媒体负面报道多寡、官方意见。而被列入榜单的15家企业是因为在2010年中的表现和公众印象不如人意。

  这15家企业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美国航空、芬兰手机巨头诺基亚、日本汽车丰田公司、美国零售连锁企业百思买(Best Buy)、有线电视系统公司Charter Commnunications、花旗集团、固网电话服务供应商AT&T、美国银行、戴尔、卫星电视服务提供商Dish Network公司、强生公司、麦当劳、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英国石油公司以及卫星电视服务商DirecTV公司。

  其中戴尔因为电子商店不完善以及高返修率而上榜,卫星电视服务提供商Dish Network的服务令三分之一顾客不满,还有快餐业巨头麦当劳因被形容为“招揽儿童吃不健康食品”而上榜。诺基亚虽为全球最大手机制造商,但其智能手机在“推特”上被选为印象第三差的手机,外形设计上的满意度也不高。花旗银行被指存在“歧视雇员”、“顾客满意度极低”的问题。

  而不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丰田汽车和英国石油公司,前者因为在全球召回1000万汽车,后者因为在今年造成墨西哥湾石油泄漏而留下骂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