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1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型风电企业将获政府扶持 一线巨头将明显获益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日前召开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表示,到“十二五”末实现非化石能源在一次能源消费中比重达到11.4%的目标,一半以上需要水电来完成。特别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风电,能源局明确将扶持大型风电企业发展。

  点评: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上市公司方面,华锐风电以及金风科技东方电气等一线巨头将明显获益。特别是华锐风电,正在大力开拓欧美市场。排在第二位的金风科技除了拓展在美国的项目之外,还积极开拓非洲市场。

  铁路经济时代已经来临

  2010年12月7日的世界高速铁路大会上,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表示,中国政府将把高速铁路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高速铁路新的更大发展。从目前我国现有的铁路产业发展状况和政府的战略发展目标中来看,一个高速成长的装备制造及营运服务相关的铁路行业正在诞生,期间出现“tenbagger”(股票能涨10倍)级的优秀上市公司的概率也会很大。

  点评:据报道,国产动车组最高运行时速已经达到486.1公里,刷新了世界纪录。在一些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上,比如动车组的电控系统的核心电力半导体元件IGBT,比如高速列车用轮轴、刹车片等,我国企业正在逐个突破。有如此庞大的国内和国际市场,这些核心零部件企业必将从无到有,实现高速成长。

  房产税“靴子落地” 地产股或“利空出尽”

  就在各种关于房地产成交复苏,价格回暖的消息开始蔓延之时,房地产调控的政策之手再一次开始行动了。根据来自重庆市及新华社的官方消息,财政部已经原则同意重庆开征商品房房产税,具体实施方案由地方政府制定,报财政部备案。据悉,重庆拟对高档商品房开征房产税。此外,消息人士称,上海也将在不久后明晰其房产税征收计划,但在开征初期,课税对象不会太广。据记者了解,不少机构投资者认为目前的房产税政策力度低于预期,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的负面冲击。至于股市会不会效仿去年国庆,借房产税消息“利空出尽”而掀起一波升浪,则还需取决于国内通胀、资金面能否出现积极的改善。

  点评:目前所谓的“银行新一轮融资潮”其实完全不能与2010年的情况相提并论,一方面,新近融资的主要是一些中小型金融机构,其融资规模相对有限。另一方面,新的融资大多采取定向增发的融资模式,比如民生银行,市场对其的融资恐慌还未消散,就传来增发筹码已被财团“大佬”们瓜分一空的消息。另外,上周末,银行股集体向上拉升,显然不是游资散兵所为,主力动用大笔的资金吸纳权重股,其背后的意图值得深思。

  2011年建材行业值得期待

  上周,其他石油设备与服务排名上升至行业排行首位;有色金属、半导体产品、煤炭、贵金属、白酒、家用工具、建筑与农用机械、非金属材料、重型电力设备排名分列位居前十名,其中重型电力设备是上周跻身前十名的唯一新晋者。中国将启动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建设,用3年时间基本建成安全可靠、节能环保、技术先进、管理规范的新型农村电网。此次农网改造预计总投资将至少达到3000亿元,年均将在1000亿元以上。

  点评:一个月来建筑原材料排名呈现持续攀升态势,上周排名第19名。时间已经进入2011年,国金证券判断2011年建材行业值得期待,其中年水泥行业将震荡向上。目前时点的水泥股估值具备足够的吸引力,是把握2011年战略性机会的良好时间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