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NBC:美国经济走上下坡路 中国经济正在崛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BC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月10日早间消息 CNBC 1月10日头条刊文《美国经济走上下坡路 中国经济正在崛起》,现全文摘要如下:

  当前全球著名经济学家均一致认为,美国经济目前似乎面临着很大问题,似已走上了下坡路,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经济正在高速崛起。经济学家在一年一度的年会上纷纷表达了对当前、短期以及长期美国经济的不同看法。他们认为,在2011年,随着政府刺激措施的逐渐到期,美国经济的复苏或将被拖累。经济学家认为,就长期而言,美国将无法避免来自中国经济实力突升而带来的压力。中国甚至有望取代美国成为全球头号经济体。

  另一方面,哈佛教授表示,认为2011年美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将弱于大多数市场分析师的预期。首先,2011年美国政府支出拉动美国经济增长的动力渐失。其次,不排除美国政府会选择加息,这样早前低利率刺激经济增长的时代将一去不返。(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