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透社:葡萄牙或寻求EU及IMF救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路透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路透社1月10日头条刊文《葡萄牙或寻求EU及IMF救助》,现全文摘要如下:

  据知情人士在上周日对外表示,当前葡萄牙正面临着来自德国、法国以及其他一些欧元区国家的压力。承压之下或将向欧盟委员会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寻求救助贷款,以阻止债务危机继续向其他国家蔓延。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尚未就此事宜展开官方层面的正式讨论。但欧元区各国目前均悉数向葡萄牙施压,希望各国就此事件开展会议进行商讨。知情人士表示:“德国和法国目前已经暗示,葡萄牙势必将寻求财务救助,这只是一个时间早晚的问题。”这位知情人士同时还补充称,芬兰与荷兰也与德法两国有着共同的观点。据悉,在上周,葡萄牙成为陷入财务困境的欧元区成员国中第一个在2011年利用债券市场筹资的国家,但其借债成本大幅上升。葡萄牙债务管理局表示,葡萄牙计划于12日拍卖7.5亿欧元至12.5亿欧元的国债。(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