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二次探底 大跌是最后诱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大盘大幅下挫,沪指跌破2800点,是否将展开二次探底?昨晚记者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二次探底已然开启

  中证投资:本周的新股发行和限售股解禁数量锐减,市场的资金压力下降,同时1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出炉,预计CPI将有所回落,或对短线行情形成一定的支撑。但外围市场形势有所反复。技术上看,目前日线图上,创业板和中小板综合指数呈现明显的二次探底的走势,而沪指和深成指均创出本轮反弹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从15分钟图上看,目前沪指击穿M头颈线,且MACD再次击穿O轴出现顶背离的走势。

  下半周或企稳反弹

  广发证券:股指上周虽然走出较为平稳走势,股指主要依靠银行、地产的盘中拉抬来维持,但在地产新一轮的调控以及银行、保险板块的再融资面前,银行、地产的强势难以持续,在银行、地产回落的拖累下,股指继续呈阴跌走势,从资金面情况看,本周新股发行和限售股解禁数量锐减,上证指数半年线2780一线有一定支撑,经过周初的调整,下半周股指有望出现企稳反弹行情,调整中选择业绩稳定、成长性明确个股逢低吸纳。

  产业政策中找突破

  世基投资罗燕苹:大盘多次反攻年线受阻,短期还有再度探底的要求,上证指数半年线将经受考验,每年的一季度往往是基金年末排名大战之后的仓位调整期,所以尽管大盘还有调整的要求,但回落之后也是逢低布局的时机。周一晋亿实业、天马股份等高铁概念股逆市走强,以轴研科技、潍柴重机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股涨幅居前,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国家产业政策扶持的行业中的龙头品种,这将是短期热点的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