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债务危机担忧缓解 欧股指数周二大涨1.26%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消息,周二,日本官方承诺购买欧元国债以帮助稳定市场,同时葡萄牙首相出面重申该国并不需要外部援助;投资者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可能继续恶化的担忧得到部分缓解,区域股指普遍上扬,欧股指数周二大涨1.26%。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二收于281.98点,涨幅是1.26%。该指数在周一的交易中下跌0.9%。

  日本官方在周二承诺购买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售的欧元债券,采购额度预计达到首轮发行量的20%以上。这个基金是由欧盟设立的,为有需要的欧元区国家提供紧急贷款援助。

  另一方面,周一晚些时候有报道称,欧洲央行将出面购买葡萄牙国债,这一消息也帮助稳定了市场情绪。葡萄牙股市在经历周一的大跌之后,周二普遍上扬:葡萄牙商业银行(BCP)涨5.16%,葡萄牙电信(PT)涨2.59%,带动葡萄牙PSI 20指数收于7461点,涨幅是2.4%。

  与此同时,葡萄牙首相若泽苏格拉底表示,该国不需要外部援助,2010年预算赤字甚至低于计划中的占国内生产总值7.3%的比例。葡萄牙将在周三进行一次关键性的国债拍卖。

  其他区域指数,德国DAX 30指数涨1.23%,报6941.57点:英飞凌科技(IFX)和西门子集团(SIE)分别上涨5.1%和3%;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0.97%,收于6014.03点:巴克莱银行(BARC)和劳埃德银行(LLOY)获得法国兴业银行授予首选个股评价,股价分别上涨5.30%和1.37%;法国CAC 40指数涨1.6%至3861.92点,法国农业信贷银行(ACA)获兴业银行调升评级至买入,股价涨2.36%。

  其他公司消息,汇丰金控(HBC)获花旗集团调升评级至买入,股价涨2.36%;零售商玛莎百货(MKS)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股价大跌2.73%。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