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经新闻:日本政府承诺提供支持 欧元企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日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经新闻》1月12日头条刊登题为《日本政府承诺提供支持 欧元企稳》,现全文摘要如下:

  日本政府日前宣布将购买欧洲债券,业界分析师指出,日本政府的这一金援措施将大大缓解当前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受到此消息的提振,富时环球指数(FTSE All-World Index)上涨0.4%。商品价格走高。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度被人们认为是资金安全避风港的债券价格出现下滑,进一步推高其收益率。

  欧元兑美元汇率走强,从周一的1.2951美元上涨至1.2962美元,盘中最高上涨至以1.2990美元。追踪美元兑其它6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从周一的80.87点下跌至80.82点。盘中最低下跌至80.737点。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表示,日本政府将首次购买欧洲金融稳定计划(EFSF)发行的债权,并且购买量将超过EFSF发行总量的20%。(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