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经新闻:140名遭解雇者决定集体起诉日航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日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经新闻》10日刊登题为《140名被日航解雇者决定集体起诉日航》的头条文章,现全文摘要如下:

  消息人士表示,日本航空公司140名被解雇飞行员以及客舱乘务人员决定于1月19日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庭判处日航对其解雇的决定无效。

  日航去年进行的自愿退职工作未能达到预期目标,于是在2010年12月31日,公司采取的强制解雇措施,一共解雇165名飞行员及客舱乘务人员,其中包括此次提起诉讼的140名相关人员。消息人士称,140名上诉人员的律师将会质疑解雇的必要性以及合理性,并且对日航是否做出足够努力来减少解雇表示质疑。

  165名被解雇成员中包括81名飞行员和84名乘务员,其中还包括55岁以上的机长,48岁及以上的副驾驶员以及53岁及以上的客舱乘务员。日本航空工会方面也表示日航收益结构正在改善,并且超出预期,所以没有合理原因解雇职员,并且仅以年龄作为标准的做法是一种歧视。(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