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房产税锁定存量和增量高档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正筹备房屋信息中心为开征房产税提供依据

  ⊙记者 朱楠

  重庆房产税试点征收方案轮廓逐渐清晰。

  日前,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重庆即将征收的高档商品房房产税对存量、增量高档房都展开征收。

  但对高档商品房的认定标准和税率,黄奇帆未予透露。不过,记者根据各方信息大致勾勒出如下“模样”:重庆将针对高档住房,可能是200平方米以上和评估价值超过主城区平均售价3倍以上的住房征收房产税,税率有可能是1%。

  而上海方面,尽管迄今没有官方的消息,但一些迹象表明,上海正在为开征房产税作准备。

  记者昨日从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去年10月上海市政府批准建立的上海市房屋状况信息中心,目前还在紧锣密鼓地筹备。

  虽然这个中心还没有挂牌运行的具体时间表,但这位人士透露,今后房产税一旦出台,该中心将为税务部门确定征税对象提供全市范围内所有房屋的状况信息。

  关于上海房产税的版本也是众说纷纭。

  据传一个比较靠谱的版本是,上海只对增量房征收房产税,人均70平米或户均200平米以下免征,税率在0.5%-0.8%左右。

  近日,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杰在一次房地产趋势论坛上透露,目前上海房产税最权威的版本包括三个要素:“只对新房征收”,“人均免征面积60-70平方米”,“税率0.5%-0.6%”。相关报道详见封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