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国股市价值型股票上演王者归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目前的美股市场来看,价值型股票或将在一段时间内跑赢成长型股票。

  海外媒体12日报道称,自美国股市22个月前开始启动本轮牛市以来,股价相对于盈利、营收和资产价值而言被低估的股票涨幅已经超越利润、营收增幅居前的股票。

  根据彭博资讯的数据,截至本周初,标准普尔500纯价值型股票指数和纯增长型股票指数均跑赢标普500指数自2009年3月低点以来88%的涨幅,而价值型股票指数跑赢增长型股票指数91个百分点。这两个指数包含了分别符合价值型和增长型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

  “在市场触底后的约三年时间中,价值型股票的回报率通常超越增长型股票。”投资公司Oppenheimer首席市场策略师布莱恩·比尔斯基在昨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当盈利增长变得稀缺的时候,我们将重新青睐增长型股票。”

  分析师预计今年标普500指数成份公司的利润增幅料为14.4%,低于去年的31.6%,2012年则将进一步放缓至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