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9.59% 华锐风电成主板有史来上市首日跌幅最大新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锐风电(601558)昨日上市,创下了A股主板的两个历史纪录:一是以90元的发行价成为主板有史以来最贵的新股,二是以9.59%的跌幅成为主板有史以来上市首日跌幅最大的新股。

    作为国内最大的风电设备制造商,华锐风电之前两年利润实现翻番,掩饰不住的高成长性成为该股亮点。询价机构也多数认为合理价值在90元以上,研究机构多数建议申购。

    在上证指数高开、收红的背景下,华锐风电仍成为最快速破发的新股之一。昨日上市,开盘价87元直接跌破90元的发行价,买盘承接低迷,午盘走势更弱,一度跌逾10%,收盘价81.37元仍跌9.59%,超越2004年熊市中上市的宜华木业,成为A股主板新股首日跌幅冠军。从整个A股市场看,该跌幅也仅次于首日跌9.91%的奥克股份。

    由于股价全日未曾翻红,意味着申购华锐风电的投资者全线被套。携900亿市值上市的华锐风电,上市即缩水近90亿元。

    中签机构亏本抛售。盘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买入额居前的5个席位未见机构身影,卖出额居前的5个席位有2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4100万元。机构卖出额占全天20亿成交额的比重很小,显然未形成卖压;但卖出的机构所持股票应是网下申购中签所得,不足3%的中签率下好不容易中到的新股,却愿意亏本卖出,显示机构真正看好后市的信心不足。

    分析人士指出,华锐风电昨日换手率仅有28.62%,是A股换手最低的新股之一;一方面显示部分投资者的惜售心理,另一方面显示买盘承接非常弱。同时,昨日上市的其他新股如通源石油、雷曼光电、华中数控,有机构席位买入。A股仍未摆脱弱市格局,由于大盘股难以持续表现,资金偏爱中小盘股的风格依然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