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地量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美股新高利好影响,昨日沪深两市开盘后冲高回落,上证综指一度逼近翻绿,石化双雄快速拉升,将指数推高,尾盘上涨6.40点,报2827.71点。沪市的成交量非常低迷,只有889.7亿元,上证综指在较小空间里窄幅震荡。

  从盘面来看,酿酒行业持续受益通胀预期,且假期消费旺季即将来临。借此,酿酒板块迅速拉升,泸州老窖(000568)大涨。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受此消息刺激,电子信息板块早盘强势,宝信软件(600845)大涨。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油价创2008年10月来新高。受此提振,石油行业走势较强。此外,造纸行业、塑料制品、农药化肥等板块强于大盘;陶瓷行业、金融行业和水泥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大盘昨日仍在年线附近进行一场年线生死争夺战,总体来看,多空双方的战斗短期内多方取胜的把握性相对较大,要积极关注盘面的变化,持续关注近期一直有资金持续关注的如地产、金融板块,受益于利好消息刺激的煤炭、有色板块同样值得适当关注。(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