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缩量微涨 市场静待重磅经济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A股市场缩量小幅震荡,尾盘再度失守2830点,最终收出假“十字星”。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重磅经济数据发布在即,因此市场各方均较为谨慎,量能萎缩表明市场做多意愿偏弱,需继续等待局势明朗。

  受昨日美元指数大跌、纽约原油期货创两年新高、美股强势上涨等多重因素提振,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但多方并未再接再厉冲击上方压力位,而是在主流权重板块悉数回落的拖累下震荡走低,午前股指双双翻绿。午后,多方在石油、煤炭、有色以及部分题材股的带动下重拾升势,沪指一度冲上年线,但因市场成交始终未能放大,股指回升力度略显疲弱,年线上方形成小的M头,尾盘再度失守2830点,最终收出假“十字星”。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2827.71点,上涨6.4点,微涨0.23%。深证成指收盘报12423.34点,上涨13.36点,涨幅0.11%。两市全日成交1474.69亿元,成交量继续呈现出萎缩的态势。分析人士指出,低成交量显示出在2010年12月份经济数据没有公布之前,市场走势更加犹豫谨慎。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认为,昨日A股市场依然处于胶着状态,上涨和下跌动力均不足。从技术面看,上证综指经过多日小幅整理之后,当前已运行到区间整理的末端,多条均线呈现黏合迹象,后市面临突破方向的选择。在当前宏观政策面依然不明朗之际,投资者应保持较为谨慎的策略。预计近日A股市场将逐步消化宏观数据给市场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后市股指围绕年线2835点窄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预计在宏观数据以及调控政策明朗之后,股指有望选择突破方向,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

  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共有819只股票上涨,1099只股票下跌。23个申银万国一级行业12涨11跌。因持续受益通胀预期且假期消费旺季即将来临,食品饮料板块早盘迅速拉升后全天保持高位震荡,至收盘上涨2.01%,领涨申万一级行业。房地产、有色金属、建筑建材板块跌幅靠前,分别下跌1.32%、0.81%、0.55%。

  资讯统计显示,全日65个板块中18个板块资金净流入,酒类、陆路运输和能源设备净资金流入居前三,分别净流入4.04亿元、3.62亿元和2.9亿元;基本金属净流出6.96亿元,房地产净流出4.75亿元,建材净流出3.55亿元,居资金流出榜前三。

  国金证券(600109)分析师认为,从盘面上看,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近期表现疲弱,大部分个股下跌,制约了股指的表现。但酿酒板块经过多日回调之后集体反弹。受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创汇改新高利好消息刺激,航空板块也集体上涨。银行、地产、钢铁等权重股相对活跃支撑指数在半年线附近反复争夺,但量能萎缩表明市场做多意愿偏弱,上方多条均线压力明显抑制反弹空间,而机构调仓换股意愿较强,出现中小板持续疲弱态势,需继续等待局势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