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连续缩量 谨慎情绪蔓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13日 不温不火的走势行情正在逐渐消耗投资者的操作热情,沪深两市成交量近期呈现连续缩量态势。周四股指方向感依然欠缺,继续围绕着第一阻力位忽上忽下。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已经翻红转绿,显示多方力量开始增强,但由于成交量继续缩减,说明多头资金并未大举介入,市场谨慎心理依然严重。这种状况下,投资者宜继续选择观望。

  从盘面上看,尽管股指飘红,且盘中一度强势毕现,但这种强势纯靠石化双雄推动,在缺乏跟风盘的情况下,这样的持续性注定有限。个股上看,盘中大幅杀跌的个股不在少数,而涨停个股再度萎缩至3只的水平上。无论是市场的强度还是成交量水平,都预示着市场的振荡仍将延续,大行情出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沪指周四继续收盘于第一阻力位2820一线,而60分钟K线指标已经处于相对高位,在这样的高位状态下,即便股指继续上扬,其幅度也将有限。这也意味着,日乾坤线2890一线的阻力在本次弱势反弹中将难以完成。

  本栏周初即提及,由于60分钟K线指标出现顶背离形态,因此对股指的调整应该以日线级别的调整相对待。尽管近两日股指以红盘报收,但本栏对于日线调整的判断没有改变。对于后市的进场点,一则为沪指有效上破日乾坤线2890点之上后在短线调整到位后介入;二则为日线调整完成且不破近期低点2720的情况下介入。

  在两种情形未出现之前,由于操作的难度加大,一旦介入心态容易受到影响,因此投资者宜继续采取空仓观望的策略。周伯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