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光大证券研究所:三条线索寻年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光大证券研究所:展望一季度,我们认为市场仍将呈现震荡上行的趋势,上证指数的运行区间在2700点至3150点之间。也就是说,目前基本处于运行区间的底部,不用太担忧大盘的系统性风险。

  从板块选择来说,我们认为一季度应该倾向于选择周期性板块。从基本面来看,以上游和中游为代表的周期性行业目前受到经济复苏和工业生产恢复的影响,其盈利趋势继续向好,且有超预期的因素。朝阳永续的一致预期显示,市场仍在上调周期类行业盈利的可能性。

  根据我们对市场的判断,当前市场的下跌就类似于一场打折特卖会,投资者可以从中挑选“年货”。我们给投资者提供三条线索选择行业。第一条,周期性行业中低估值、受益于工业生产恢复的行业,包括煤炭、有色、化工、建材。第二条,传统产业升级,属于估值合理,且具有新兴产业特征的行业,循这个思路可以选择机械和电子。第三条,被错杀的消费类行业,主要是食品饮料和零售。这两大行业2010年和2011年业绩保持平稳增长,但近期却随着消费类板块出现了较明显的下跌,估值水平已经到了较为便宜的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