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有所缓解 美元汇率周四下跌1.0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消息,周四,意大利和西班牙分别完成了新年首次国债拍卖,同时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发言称,央行决策层已经做好准备采取行动来对抗近期通货膨胀率走高的趋势。欧元获得支撑,兑美元汇率在周四大幅走高。

  欧元兑美元周四收于1.3348美元,涨幅是1.64%。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近期通货膨胀率上升发表评论称,通货膨胀预期依然“相当稳定”,不过欧洲央行“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随时准备采取措施维持物价稳定。他同时表示,决策委员“绝对不在决策会议之前对利率决定作出任何预设承诺”。

  分析认为,欧洲央行已经放弃了对通货膨胀的鸽派预期。不过也有分析师指出,由于欧元区的不均衡复苏现状,欧洲央行接下来采取的措施有可能带来一些副作用。

  与此同时,在葡萄牙周三成功发债的带动下,意大利和西班牙分别在周四完成了各自的国债拍卖。而欧盟官员对扩大欧元区金融援助基金规模的积极表态也进一步帮助了市场信心的高涨。

  另一方面,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上升3.5万至44.5万,是两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不利经济前景压低了美元走势。截止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9.19点,跌幅是1.05%。

  其他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报1.5843美元,涨幅是0.52%;美元兑日元则是收在82.72日元,下跌0.40%;澳大利亚元兑美元报99.76美分,上涨了0.16%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