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费节节高保险公司增资忙不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1月12日,保监会网站行政许可一栏公告称,《关于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的请示》获得保监会同意,生命人寿注册资本变更为43.9亿元人民币,由此,生命人寿前三大股东分别为深圳市国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0%)、深圳市铖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5.68%)、深圳市盈德置地有限公司(14.95%)。

  记者从生命人寿了解到,生命人寿此前已向股东进行增资,包括原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国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盈德置地有限公司在内共向生命人寿增资8.2亿,深圳市盈德置地有限公司也因此首次跻身生命人寿前三大股东之列。

  同一日的公告称,信泰人寿也获批变更注册资本,变更后为14.7亿,2010年其已多次变更注册资本,而财险公司天安保险注册资本亦变为43.4亿。

  而2010年以来保险公司增资的现象屡见不鲜,频繁增资的背后是多家保险公司保费规模的连连攀高。生命人寿表示,公司2010年业务快速发展,增资能提高其偿付能力,有利于公司业务的发展。截至2010年11月的数据显示,以保费规模计,生命人寿排名第九,保费规模139亿,保费规模较2009年已几近翻番。信泰人寿2010年前11个月实现保费收入近20亿,较2009年全年增长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