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监会:预计去年全国保费收入增长逾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 李延霞王文帅)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11日表示,预计2010年全国保费收入1.47万亿元,同比增长33%,实现利润总额607亿元,保险总资产达到5万亿元。

  吴定富在11日召开的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2010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重影响和国际国内环境的深刻变化,中国保险市场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预计财产险保费收入3894亿元,同比增长35%;人身险保费收入1.08万亿元,同比增长31%。保险赔付3137亿元。

  针对保险资金投资渠道放宽的新形势,2010年保监会发布《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和一系列配套政策,对防范资金运用风险提出具体要求。截至2010年底,中国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到4.6万亿元。

  吴定富表示,随着人们对养老、医疗保障等方面需求的增加,未来一段时期中国保险业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但是快速发展时期往往也是问题集中暴露时期,必须把防范风险作为监管工作的首要任务,探索推进宏观审慎监管和逆周期监管,提高识别、控制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守住防范系统性风险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