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财经:风险偏好不定 黄金价格大幅波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雅虎财经头条刊文《风险偏好不定 黄金价格大幅波动》,现全文摘要如下:

  周四,随着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情绪摇摆不定,金价出现大幅波动。纽约商品交易所,盘中交易中,2月期主力黄金合约价格下跌了2.70美元,报每盎司1383.1美元。截至目前交易中,金价最高涨至每盎司1392.90美元,最低下挫至每盎司1377.20美元。

  欧洲央行今天也宣布维持利率在1%不变,尽管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欧元区在短期内将面临一定的通胀压力,他预计欧元区的通胀率仍可能超过欧盟规定的2%的范围。各国在关键利率决定上的分歧,也是造成金价大幅波动的原因之一,低利率对金价而言是有利的,因为随着货币贬值,黄金的保值价值就更加得以体现。在另一方面,提高利率将伤害这种关系。(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