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多空胶着2800 个股普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A股市场在早盘出现了大幅探底的态势,盘面显示出,做空的能量主要有两个,一是新股的持续不振所带来的做空能量。二是前期热门股的相继疲软,尤其是物联网概念股等品种,这极大地挫伤了市场的追涨激情,受此影响,大盘出现了探底回落的走势。不过,盘面也显示出,多头渐有相对积极的动向,一是优质新股的机构资金建仓行为依然明显,比如说天立环保,这向市场传达出只要有高成长,就会有机会的积极动向。二是医药股渐有活跃的走势,这也有望成为市场的人气兴奋点,故大盘短线进一步下跌空间并不大,建议投资者可适量低吸优质成长股。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801点,跌26点,跌幅0.94%,深成指报12320点,跌103点,跌幅0.83%。

  【行业市况】

  沪指低开后探底,目前行业板块大幅受挫,有色、煤炭跌幅居前,跌幅均超1%,两市仅有造纸行业飘红,微涨0.1%左右。个股方面,一些业绩预喜的个股开盘涨幅不错,高送转股精诚铜业涨停,业绩预喜股金路集团大涨,部分优质小盘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通源石油、星河生物领跌,跌超7%。

  沪指走势低迷,地产板块相对强势,个股中,业绩报喜股阳光城一度涨超6%,鼎力股份涨超3%,绿景地产、中弘地产涨超1%,保利地产、华远地产都处上升趋势,目前微涨超0.1%。1月14日,福州本地房地产公司阳光城发布了2010年业绩预告。根据公告,2010年阳光城实现净利润约4.82亿元,同比增长165.76%。对于业绩的增长,公司表示主要是由于旗下阳光乌山荣域、阳光白金瀚宫、阳光理想城部分项目在2010年度陆续进行结算确认收入与收益。

  14日早盘,沪指震荡下行,黄金概念股重挫,板块跌幅一度逼近4%。其中,豫光金铅跌超7%,荣华实业、辰州矿业跌超4%,恒邦股份跌超3%,山东黄金、紫金矿业跌幅均超2%,个股全线下跌。消息面上,国际现货金周四(13日)开于1387.20美元,最高摸至1392.80美元,最低探至1369.37美元,收报1373.80美元,下跌12.49美元,跌幅0.90%。国内黄金1106合约今日盘初跌0.88%。

  临近午盘,铁路基建个股活跃,辉煌科技涨超3%、晋亿实业涨超3%,11点过后,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出现一波拉升行情,目前涨幅分别超5%、4%,一度同时位列5分钟涨幅榜。中银国际近日发布的研报认为,轨道交通装备在拉动投资、税收和就业增长、促进地方经济繁荣的同时,还进一步加快了城市化进程和城市群的成熟。全国铁路“十二五”规划将大幅度提高高铁规划里程,将给铁路设备制造业带来巨大的市场。同时,城镇化和交通发展带动轨道交通的大发展,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业的发展潜力巨大。建议重点关注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晋西车轴和合众机电。

  【市场要闻】

  1、2009年7月 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东莞5城市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境外试点暂定为港澳地区和东盟国家。2010年6月22日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范围扩大到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时境外地域扩展至全球。

  2、去年10月,发改委曾表态,2010年内将出台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对此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表示,成品油定价机制调整的市场化方向没有改变,但是鉴于出台时机和具体内容可能仍要再做考量,目前还没有具体出台时间。分析人士认为国际油价近期再度走高使得新机制目前不宜推出。

  3、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继续上行8.11个基点,发行量则维持在30亿元的低水平,公开市场如期迎来连续第九周净投放。分析人士表示,从公开市场操作情况来看,央行保障春节流动性需求的意图比较明确,不过考虑到信贷投放、热钱流入等因素,春节前后将成为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再次全面上调的敏感窗口。

  【外围市场】

  在周三股市稳健收高之后,周四美国股市小幅收低,医疗板块领跌。默沙东药物试验受挫导致其股价大幅下跌,令大盘承压。但西班牙和意大利成功标售国债的消息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情绪。 美东时间1月13日16:00(北京时间1月14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3.54点,收于11731.90点,跌幅0.2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04点,收于2735.29点,跌幅0.0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0点,收于1283.76点,跌幅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