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资本猎人 东方集团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3: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东方集团:资本猎人

    东方集团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2.43亿元和2.36亿元向上海正大景成和深圳市中科宏易分别受让东方家园实业有限公司33%和32%股权。

    作为中国最大的仓储式建材家居连锁超市,东方家园也许很快就要登陆资本市场了。当资本的迷雾层层拨开之时,却发现主角依然是瑞寰资本。早在两年前,瑞寰资本就曾以上海正大景成的身份无限接近东方家园,而当时不成熟的市场条件却让双方不欢而散。好猎手是不会轻易放过到手的猎物,瑞寰资本就像老谋深算的资本猎人再次卷土重来,对于东方家园的股权也是势在必得,而其入主的目的,也就是利用其擅长的投资和运营管理工作,将东方家园海外运作上市。而东方家园的拆分上市,作为大股东的东方集团想必也会赚个盆满钵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