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华创证券:关注1月份通胀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3: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华创证券:关注1月份通胀水平

    郭艳红(华创证券策略研究员):我们还是讨论两个东西,一个就是通胀的问题,我们来看业部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来看数,11月下旬到12月初是往下走的,但是12月后期之后又是往上的,到目前没有看到停止的迹象,但是一方面肯定是成本方面的提高,使趋势性的问题是向上的,另外就是近期天气,南方的天气因素,也是个临时性的刺激因素,1月份翘尾这一块,可能可以测算来看也是比较高,这样来看1月份通胀很可能会超出预期,比如说超过6%,这样可能政府方面的担忧肯定会出现,另外一个关注点肯定是在信贷这一块,目前市场对这个关注也是比较高,从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如果实施的话,从结构来看,我们觉得全年信贷总量应该不会发生一个变化,在季度之间可能会更加的均衡,实际上从银行间拆借利率来看,近期一直是往下走的,1月份之后一直是往下的,说明整个的经济这一块流动性并不缺,担心的主要就是,一个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可能投资冲动是很难避免的,再一个银行放贷也会出现,那么就很可能会出新一个突破均衡发展的红线,结构就会遭到处罚,第二个影响某一段时期的水平,这是一个主要的担忧。

    华创证券:市场分化将显现

    郭艳红:从这方面来看,我们觉得结果可能会出现一个公司分化慢慢出现,实际上从市场来看,我们觉得09年可以认为是一个系统性的机会,各个行业都有机会,但是10年还是行业层面出现了分化,传统行业相对落后,新兴产业跟消费是比较出色,今年可能会进一步深化,即使是从行业内部,也就是业绩如果没有兑现,这个公司层面也会是一个分化,那结构性应该是今年应该更重视一个自下而上的一个。

    姚振山:就是说来精选股票,你刚刚提到一个1月份的通胀预期,通胀预期的有个数据6%,CPI6%这个数据,应该说可能在预测里边,我了解到的是比较高的,那假如说,你的预测成为现实,你觉得在政策方面有可能会做怎样的调整,对于市场的冲击是什么。

    郭艳红:政策方面如果说1月份通胀真的是在6%以上,那这个方面肯定它是会出现政策,比如说有可能还是会有加息的措施,或者是说当然管制方面的措施有可能会再次加强这一块,对市场冲击也应该是,可能会在一个比较短期或者中期,对市场有明显的负面的冲击。

    姚振山:你看,现在上证综合指数开盘之后现在已经下跌了18个点,深圳下跌了70个点,继续往下走,你觉得是不是也是对下周四,也就是1月20号公布的数据,有可能通胀偏高的一个提前反映。

    郭艳红:有可能是这个问题。

    姚振山:有可能,比较坚定,是吧,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说你刚才也提了,今年可能选股票是自下而上,这就变成了要从个股选其位,但是能不能在行业上给大家一些建议。

    郭艳红:行业上从大的方面,其实我们说一个从个股挖掘,但是政策上也可以从行业这块准入,行业这块去年实际上很多行业还是处于一种概念性的炒作这一块,比如从结构调整方向,很多行业都可以有些关系,但是具体到哪一些行业会受到真正的政策刺激,这个还是要去细选的,从我们目前来看,我们还是重点从三个点来看,我们觉得这几个行业增长的是比较踏实的,比如说一个是信息者一块,一个是医疗这一块,一个是环保这一块,实际上就是服务几个行业板块来看。

    姚振山:再来连线上海中心站嘉宾光大证券理财产品部分析师曾宪钊和深圳嘉宾华西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常青。

    最新数据我们看到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升破了6.6,似乎给大家感觉人民币在最近升值速度比较快,对于这个现象,有可能产生的问题,你们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