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1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4: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证券报

  下周解禁市值231亿 5只首发解禁股有抛售压力  

  新年以来单周解禁量连续第三周出现环比下降。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共有14.73亿股合计231.71亿元市值的限售股将解禁上市,较本周环比下降30.4%,而新年的前两周解禁市值分别达到615.75亿元和332.94亿元。

  北方期货:资金面欠佳 行情紧要关头打退堂鼓  

  沪深两市昨日延续小幅上扬的态势,成交量能合计1529亿,其中深市较周三萎缩28亿,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23%,深成指涨幅达0.11%。沪深300指数小幅下跌0.03%,期指主力合约上涨0.31%。

  “十二五”安防产业规模翻番 视频监控巨头空间大  

  年关近,盗贼多。一上海友人所住小区,一夜之间,六层楼均被盗贼洗劫一遍。可谓猖狂之极。由此可见,平安城市的建设还任重而道远。从身边需求追溯到投资品种,我们认为,安防产业必将大放异彩。

  财务资助似“订金” 亿城股份“巧取”土地储备  

  出钱“资助”土地一级开发,目标却指向二级土地储备,亿城股份的做法颇有意思。公司今日披露,拟出资4亿元用于唐山某地块的一级开发整理,待目标地块“招拍挂”条件成熟时则出手拿地。

  中国证券报

  17只新股未解禁先破发 机构浮亏逾4亿  

  部分新股持续高价发行终于受到来自二级市场的“惩罚”,在A股市场近三个月发行的97只新股中,17只已经破发。统计显示,这17只股票网下募集资金合计达63.97亿元,3个月锁定期内的账面浮亏已经高达4.13亿元。

  两市A股净流出8.85亿元  

  1月13日,在人民币对美元突破6.6、A股持仓账户数三月内首次下降,以及韩国央行加息等因素影响下,大盘先抑后扬,围绕2800点关口展开缩量震荡。

  美元见顶预期加剧通胀压力  

  连续走强近三个月的美元,近期可能已经出现阶段性的头部。美元走弱之后,农产品、大宗商品价格有可能进一步走高,通胀形势可能会进一步恶化。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A股市场短期或将面临更大的政策变数。

  未来港企内地上市可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财政部1月13日消息称,财政部会计司、证监会会计部负责人就内地大型会计师事务所获准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事宜表示,此举确立了H股企业可以选择按内地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并由内地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审计报告。

  证券日报

  中注协:审慎应对创业板公司2010年报审计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日前召开了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年报审计工作会议。通报了行业2010年执业质量检查情况,对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包括审慎应对创业板公司审计、持续经营审计、生产成本审计、现金流量审计等风险较大、复杂事项的审计等。

  具有H股审计资格的12家会计师事务所将被洗牌  

  “财政部、证监会将对获准从事H股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严格管理,确保其持续符合审核推荐要求并高质量完成H股企业审计业务。包括持续资格审查,推荐资格不搞"终身制"。

  转融通业务实施方案只欠东风  

  日前,中登公司对《融资融券试点登记结算业务实施细则(修订稿)》进行全面修订,此次修订将《实施细则》名称及相关条款中的“试点”字样全部删除。中登公司称,此举是为适应融资融券业务进入常规阶段的发展需要。

  “可燃冰”奏响万亿蛋糕狂想曲  

  能源的日渐枯竭使得各种新能源被发现的新闻总能实现一石惊起千层浪的效果。概念的热炒和商业开采的技术短板,让可燃冰陷入了冰火两重天的境界。

  证券时报

  美联储报告显示去年年底美经济继续向好  

  据新华社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2日发布的美国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去年11月和12月,美国经济活动继续适度扩张,显示经济势头持续向好。

  人民币国际化中长期利好股市  

  最近两天,有关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以及加快对外输出资本的新闻密集释放。而我们认为,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以及加快对外输出资本的策略有利于内外兼修,实现控通胀、调结构与保增长的平衡。

  去年美房屋止赎数首超100万套创历史新高  

  美国房地产数据公司RealtyTrac昨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虽然去年最后两个月房屋止赎数量有所下滑,但全年美国银行收回的房屋数量首次超过了100万套。

  H股审计新一轮审核推荐工作将启动  

  财政部会计司、证监会会计部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将择机启动新一轮内地事务所从事H股企业审计审核推荐工作。财政部、证监会将对获准从事H股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严格管理,确保其持续符合审核推荐要求并高质量完成H股企业审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