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传周末央行加息致市场疲软 股指向下变盘概率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市场跳空下跌,盘中反弹无力,收盘跌破2800点。对此市场众说纷纭,其中传周末将加息或能解释周五市场如此疲软原因。

上证指数日线图

  通胀目前已成亚洲各国面临的问题,加息不可避免。为对抗通胀,韩国央行13日加息25基点。此前一日,泰国央行连续第二个月加息。韩国政府称上半年的首要任务是维持物价稳定,因为最近全球原油和原材料价格大幅走高,可能导致今年通货膨胀率突破约3%的预期水平。而在其昨日宣布的一系列控制通胀的措施中,包括对中、低收入阶层广泛使用的产品的价格加以监控。

韩国综指

  不过韩国股市并未受到加息影响,依然继续强势上涨,并在周五创出新高。

  1月12日,泰国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将上调25基点,至2.25%。这也是泰国连续第二个月加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重启加息,泰国迄今已累计加息100基点。而印度国内飞涨的物价更危及到其政坛稳定。

  而从全世界来看,中国通胀形势并非最为严峻,加息预期也相对最大。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12月CPI较11月5.1%的高位将有所回落。不过,春节之前物价或将有再次抬头迹象,而2011年整体将为中国的通胀年,上半年CPI增速可能上升至5%甚至6%。那么在此背景下,春节前加息的概率极大。

上证指数日线图

  而股指目前在30日线与120日线之间面临突破方向选择,加息或成压倒多方的最后一根稻草,市场向下变盘的几率极大。

  而粮价、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扬的风险以及热钱流入,都将引发高通胀。因此加息将是必然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