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大自营最牛券商:2011年是牛市起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5日 1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三大自营最牛券商:2011年是牛市起点

  什么叫顶级券商?或许大家会以为,说的又是那些规模庞大,拥有恐怖的背景,以至于眼睛长在头顶上的公司。但此次,记者所说的顶级券商,完全是用其自营成绩来衡量的。

  2010年难赚钱,地球人都知道。上半年,来了个疑似银河落九天,亏得大家眼睛都是绿的。下半年,又来了个旱地拔葱——“伪流动性充沛”行情,很多投资者还没回过神,指数就冲了上去又掉了下来。

  在这种情况下,“靠天吃饭”的券商,自营业务还能挣钱,多牛呀!所以,本报以“自营”论英雄,今天找来三家券商——长江证券(000783)、宏源证券(000562)和东北证券(000686),让他们来说说今年的市场怎么做。

  为啥是这三家券商呢?这是根据去年前3季度,上市券商自营收入占业绩比例找出来的。

  2011年新周期的起点

  华西都市报:2011年,股市将如何运行?

  长江证券:2011年会是一轮新周期的起点,驱动经济的核心动力会有所变化,会更多的依赖于制造业本身的增长。对于证券市场而言,宏观经济的新周期也会带来新的机会。我国的内生增长动能依然非常强劲。当前整个A股市场估值水平并不高。站在这个时点去展望2011年,机会远大于风险。我们认为,2011年的A股可能是未来3~5年牛市的一个起步。

  宏源证券:2011年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在20%左右;预计2011年指数估值主要波动区间在14-18倍PE之间。预计2011年上证综指波动区间为2700~3800点之间,分别对应14倍PE、15%业绩增长和18倍PE、25%业绩增长。

  东北证券:今年市场依然为平衡市。沪指目前2800点、市盈率TTM估值为20倍;以2011年业绩增速15-20%、估值低点在15倍、高点在20-21倍为测算基准,则未来一年上证指数可能的低点在2450点左右、高点在3420点~3590点。

  机会:消费替代和产业升级

  华西都市报:那么,今年的机会有哪些呢?

  长江证券:目前投资的三个方

  向:房地产、基建及制造业中,唯有制造业的空间和时间点都具备了反转的条件;制造业的利润低点即将在2011年二季度出现,并且将有可能迎来长期的缓慢向上态势;大件消费品保有量、信息化水平及中西部发展的差异都会促进制造业未来的巨大发展空间。基于上述因素,制造业将会是2011年的亮点之一。

  宏源证券:2011年,将执新兴产业牛耳。新兴产业的战略定位是先导产业和支柱产业。先导产业包括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产业;支柱产业包括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十七大报告确立2020年人均GDP比2000年翻两番目标,根据目前的数据和未来增速乐观预计,这一目标2015年前后就将实现,届时GDP总量将达43.4万亿元,由此测算新兴产业增加值将达3.47万亿元。预计2020年人均GDP或将达4万元,届时GDP总量将达58万亿,由此推算新兴产业增加值将达8.7万亿,5年翻倍增长。

  东北证券:在收入分配改革以及人均收入进入中高水平后,收入带动消费、内在的需求将助推中国消费保持较高的增速。加大新产业投入,孕育新周期。以环保、公共设施、金属及非金属材料制品、高铁、电气机械等行业的投资呈现出了连续的增长态势,产业升级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