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物有所值 长江电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物有所值  (600900)长江电力

    长江电力发布业绩快报: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20亿元,同比增长99%,实现净利润84.5亿元 ,同比增长82.8%。

    长江电力是我国最大的水力发电上市公司,下属三峡和葛洲坝两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2100多万千瓦。根据公司承诺,2010年分红比例为65%,据此测算,最新分红率已超过4%。同时,作为三峡集团的清洁能源平台,公司将持续获得水电资产注入,外生性增长空间有一定保障。此外,公司最新平均电价较低,约为0.22元/度,有一定调整预期。

    然而,长江电力的物有所值,资本市场似乎视而不见,只有大股东关爱有加,特意从证监会申请了增持11亿股的批文。